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1.3万人次报考北京电影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05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昊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天,北京电影学院2009年高招各专业报名结束,今年共有1.3万余人次报考该校,比去年增加近百人次。计划招生只有440人的该校,淘汰率超过96%,竞争异常激烈。最受关注的表演学院吸引了4234人次报考,比去年增加400余人次。业内人士曾预测的“艺考小年”并未在北影得到应验。

  北影首日报名已达3100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700余人次。报名持续三天后,报考人数就已过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00余人次。其中计划招生只有58人的美术系今年报考人数达到1646人次,比去年新增近300人次,而导演系今年停招一年,也使文学系报考人数大增。除录音专业报考人数略有下降外,其余各专业报考人数均有上升。

  被誉为“北影最难考专业”的表演学院虽然今年招生计划由往年的30人增加到75人,但考试难度依然没有降低,因为淘汰率仍高达98%。

  从昨天开始,北影部分专业已开始专业测试,是本市2009年高招艺术类招生专业测试最早开始的院校。今天起,表演、文学、摄影、美术等专业开始专业测试。为避免考生太过集中,该校今年将分阶段分批次组织考试。在教学楼,该校还为考生设立校准时间的表,避免考生迟到,迟到15分钟将不能进入考场。该校今年还将把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留存,方便考生查询。

  虽然2008年影视市场的繁荣使北影本科专业扩招,但由于报考人数的增长,竞争激烈程度不降反升。据北影统计数字显示,该校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在400分以上的比例目前已从2006年的7成增加到8成以上,各学院的录取分数线近几年接连提高,500分至600分的高分考生数量也持续上升。

  今年北影各专业对考生文化课成绩更加看重,单纯看专业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专业正在减少,而完全按高考成绩录取的专业也从去年的7个增加到9个,不仅如此,摄影专业多媒体影像创作方向的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一本线,且不能缺考或有0分科目,这是以前没有的录取要求,该专业方向从2006年到2008年连续三年录取考生的文化课平均成绩都在577分左右。

  2月7日开始,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专业将开始专业测试,2月11日,中央戏剧学院2009年招生拉开大幕。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