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戏导演系继续招生 北京招生人数激增3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05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林颖颖

    □记者 林颖颖

    晨报讯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近日公布今年暂停招生,业内不少人士猜测是由于毕业生就业堪忧。昨天,记者从上海戏剧学院了解到,上戏导演系今年仍然继续招生,不过名额较去年有所减少,从18人减少到15人。

    在上戏导演系老师石俊看来,北影导演系今年停招并不奇怪,他表示,在上世纪80年代,很多院校的导演系就是4-5年招一届的,到了90年代发展到隔一年招生,而从90年代末至今则发展到每年招生,但是近几年来,艺术院校师资数量和生源的增多并没有达到同步,“美国耶鲁大学导演系一年只招3个学生,有10位老师带,而我们系13名老师,要带60多名学生,这个师生比在全国艺术学校中还算是高的。”

    石俊还表示,社会对于就读艺术专业的心态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为了读艺术有重点大学不上”变成了“考不上大学才去艺考”,如此一来生源质量也大不如前,毕业后真正从事本专业的人也非常少。他告诉记者,自己曾做过一个粗略统计,全国导演系毕业生的专业就业率低于4%,主持专业的专业就业率低于1%,就连招考中一直备受关注的表演系毕业生的专业就业率也只是在5%以内。不过石俊也表示,不是读了艺术类专业就一定要从事艺术工作,很多学生毕业后从事专业以外的工作,也有不错的发展,关键还在于个人的努力和能力,以及机遇。

    据了解,北影导演系今年停招,上戏导演系在北京的招生人数因此激增3倍以上,但受上海今年高考人数下降影响,今年上海本地学生报考艺考人数可能会减少。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