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部属高校净结余资金一律收回 由教育部统筹安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1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未知

  中新网2月11日电 教育部日前发布《加强教育部直属高校财政拨款结余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从2008年开始,高校所有的净结余资金,一律在年度时收回,由教育部统筹安排使用。

  《办法》要求,部属高校预算安排与结余资金挂钩。加强结余资金管理,对结余资金较多的单位,教育部原则上当年不予追加预算,并减少或暂停安排第二年度的项目预算,由高校优先消化结余资金。从2008年开始,高校所有的净结余资金,一律在年度时收回,由教育部统筹安排使用。

  各高校在每个季度结束后,将预算执行情况特别是项目预算的执行情况,通过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上报教育部。预算执行进度缓慢的高校,应及时查找和分析原因,书面报送教育部财务司。

  每年决算后,教育部财务司将在直属高校中通报所有高校的资金结余情况,对因预算不精细、监管不到位或管理不善等原因而形成较多资金结余的高校予以批评。结余资金数额特别大,或结余资金占财政拨款比例特别高的高校,需提出书面整改措施,并由主管领导向教育部财务司专题进行汇报。
 

 

标签:政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