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教育部定工作规则 推进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13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新华网消息 日前,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新修订的《教育部工作规则》,提出把教育部建设成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部门,确定的工作准则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

    “规则”指出,要强化教育公共服务。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健全教育服务体系,健全教育服务的监管和绩效评估机制,增强教育服务能力,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规则”指出,要加强教育工作管理,统筹规划、协调管理全国教育事业。完善加强教育管理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管理和规范教育系统各项相关事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发展,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维护教育系统秩序和社会稳定,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

    “规则”指出,要加快行政职能转变,深化机构改革,推进管理和服务创新。要加强教育行业监管,完善行政执法、行业自律、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相结合的监管体系。

    “规则”还对领导职责、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健全监督制度、会议制度、公文审批、纪律和作风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标签:政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