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深圳大学医学院正式成立 首招临床医学专业3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05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谋 刘燕燕

  人民网深圳3月4日  记者获悉,国家教育部日前正式批准深圳大学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的申报,此举标志着深大医学院正式成立,其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今秋首招30人。

  据介绍,深大医学院借鉴哈佛医学院办学模式,探索“1(理工学基础、医学预科)+5(医学本科)+4(硕博连读)”十年制精英式医学高端人才培养模式,并实施双导师制,即每名学生入学后均有一名科研导师与一名临床导师。

  “因为要‘精英’,所以更要‘突破’,要创新招生方式。”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表示,“报考者要求英语水平高,理工科基础好,有从事医学事业的志向和潜力。临床医学专业预计每年只录取30~60人,并实行全额奖学金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深大医学院与国际著名医学院校建立广泛合作关系。五年医学本科教育中,学生将有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到国外著名医学院校学习,同时挑选优秀医学本科毕业生到国外医学院校深造,如哈佛医学院、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等。

  记者还了解到,深大医学院目前设立临床医学专业和生物医学工程两个专业,面向全球招收医学造诣高的学科带头人,目前已招聘一批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的教师。

  据了解,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已正式挂牌成为深大第一附属医院,正在筹建的学府医院则为第二附属医院。深大医学院还将与哈佛医学院联合建立远程医疗中心。(胡谋 刘燕燕)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