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新疆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办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27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有关规定和自治区有关要求,结合我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实际情况,经校招生委员会研究,我校2009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项目

(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8名,其中汉语言12名(篮球8人,田径4人),民语言6名(足球6人)。

(二)山东省19名(篮球6名,田径13名)。

(三)浙江省1名(男子篮球)。

(四)甘肃省2名(足球1名,田径1名)

二、报考条件

(一)符合《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高考报名条件。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方可报考高水平运动员:

l.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三、报名方式

(一)符合以上报名条件的考生务必在2009年4月4日前到新疆大学报名,并填写《新疆大学2009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登记表》。考生资格在报名时统一审核,不具备报考资格的学生不接待报名。

(二)报名所需材料:

l.考生本人身份证或有效证件。

2.各种获奖、等级证书、成绩册原件及复印件。

(三)报名地点:

新疆大学招生就业处

四、专项测试及评分

(一)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考生于4月4日在新疆大学参加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

(二)测试内容:

1.素质测试:100米跑、800米跑、跳远、铅球。

2.专项测试:田径、篮球和足球(任选一项)。

3.测试评分方法:按照《新疆大学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成绩评分标准》核分。

4.专项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发放我校《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合格证》,并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将专项测试成绩合格考生报生源所在省高校招生办公室和教育部学生司,由上述部门集中公示。

五、文化课考试

(一)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须在其户口所在地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二)对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经本人申请可参加新疆大学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考试课目语文、数学和外语(新疆民语言考生为汉语)。文化课单独考试时间定为2009年4月7日至4月8日。

六、录取办法

(一)体育专项测试合格者,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并报考我校,录取时我校按考生生源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运动成绩特别优秀者按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65%)以上予以录取。

(二)参加新疆大学文化课单考及体育测试成绩合格的国家一级运动员,由我校报考生生源所在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核准,并办理录取手续。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