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联合大学本科录取线与二本线相当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29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邱乾谋

  访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高桥

  北京联合大学前身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0多所大学分校组建而成,历经30多年发展,已成为北京地区招生规模最大的一所高校。本报记者专访了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高桥,请她谈谈今年招生情况。

  记者:为什么说北联大是在京招生人数最多的高校?

  高桥:近几年,北联大每年招生人数都占到北京高校招生总数的10%左右,这意味着每10个北京高考生中就有1人考上北联大。

  记者:今年学校计划招收多少人?

  高桥:我校今年计划招收6800人。其中,普通高考在京计划招收5675人,本科计划招收3471人,高职计划招生2204人;师资班在京单独招收74人,高职单考单招计划招收226人。

  记者:是否有新增专业?

  高桥:今年新增了会展经济与管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个本科专业,分别招生64人和35人。

  记者:北联大优势专业有哪些?

  高桥: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2个本科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旅游管理、特殊教育等本科专业是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档案学专业在市属高校中独家开设。

  记者:学校有没有“专业级差”?您对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有什么建议?

  高桥:联大招生专业面广,各具特色,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学科。各专业录取时不设专业级差,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进入理想专业的把握更大。

  记者:考生入校后发现专业不合适,可否调换?

  高桥:部分专业允许学生在入学一年后按学校相关规定自主选择转换专业,但是有5%的名额限制。

  记者:学校有许多学院,考生如何了解不同学院的专业情况?

  高桥:我校每年都会为考生编制一份《北京联合大学报考指南》,包括各学院招生计划、学院简介、专业介绍、各专业录取分数统计、招生章程、招生办法等内容。学校会通过报告会、信息发布会、北京考试报、校园开放日及联合招生咨询活动等多种形式介绍不同学院专业情况。考生也可登陆我校招生信息网查询招生信息。

  记者:学校录取时对第二志愿报考考生是否设立志愿级差?

  高桥:我校第二志愿没有志愿级差,同样按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依次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记者:学校近年在京招生录取情况如何?什么样分数段的考生报考录取把握更大?

  高桥:我校在北京市二本控制线上基本能完成招生计划。“一模”考试成绩在本区划定二本控制线左右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较有把握;平行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录取成功率会增加。

  高职专业均为第一志愿录取,理工类考生要高于北京市专科控制分数线30分以上,文史类考生要高于北京市专科控制分数线50分以上。

  记者:您对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有什么建议?

  高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三点:

  第一,考生可在全校范围内选择专业。北联大办学地点较分散,考生要注意各专业的上课地点,尤其是校内有一些同名专业办学地点是不同的。

  第二,学校专业较多,由于技术原因,学校在招生上使用了5个代码。这些代码代表不同层次、科类的招生,即:本科学历文科类是1077,本科学历理科类是1078,艺术类本专科、单招单考是1076,高职专科是1079,高职升本科是1080。这些代码只代表不同科类和层次招生,而不是代表不同的志愿学院,这一点也请考生注意。

  第三,我校去年统一招生代码后,一些考生以为不能利用往年联大的录取资料预测今年录取情况。其实,各学院近几年本科录取情况没有太大差异,考生分数一般要达到北京市二本录取控制线,今年录取情况预计也不会有太大出入。尽管北京试行部分平行志愿,但对我校的录取分数和志愿分布不会有太大影响。(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相关链接

  北京联合大学近3年文理科录取分数段

  层次年度    2006年   2007年    2008年  

  本科文史类  476-519分  486-547分  472-518分  

  本科理工类  476-610分  478-577分  455-538分  

  高职文史类  380-461分  370-485分  376-471分  

  高职理工类  370-485分  360-473分  340-448分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