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物资学院录取不设级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29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访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处长许春燕

  北京物资学院是一所以物流学科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等院校。2009年招生情况怎么样?考生应该如何报考?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该校教务处处长许春燕。

  记者:学校今年招生计划有没有调整?

  许春燕:我校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共计划招收1522人,其中70%的招生计划投向北京。

  记者:学校有哪些重点学科?

  许春燕:学校是全国物流专业教育的开拓者,通过优化专业结构,整合资源配置,搭建新的学科专业平台,现已形成经济、物流、信息、商务与人文等五大学科群,重点围绕物流学科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学校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产业经济学2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

  记者:今年有哪些专业招生?有什么特色专业?

  许春燕:我校今年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另设有证券期货方向)、物流管理(另设有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向)、物流工程等20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物流管理是北京市特色专业,也是我校的品牌专业。学校开设的其他专业都以物流为核心,如学校的法学(流通法方向)、商品学(商品质量检验与管理方向)在国内高校中是独家开设的。

  记者:学校录取时,是否存在志愿和专业的“分数级差”?

  许春燕:我校招生录取在志愿和专业上无级差,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第一志愿不满时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专业志愿之间没有级差。如有同分进档而又有选择专业或录退档的情况,按以下顺序进行选择:专业志愿、有无特长、相关单科成绩。

  记者:报考贵校专业有什么限制?

  许春燕:英语专业要求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英语口试成绩达到良好以上。今年信息学院、经济学院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按专业招生,学生入学后按大类培养。

  记者:如果没有考上理想专业,学生入学后还有机会转专业吗?

  许春燕:我校允许学生在第一学年末和第二学年末转专业。前提条件是学生在校的学业成绩要排在班级前3名。

  记者:请您为考生提供一些报考建议。

  许春燕:从报考的角度看,物流专业是考生报考的热门,往年有扎堆现象。因此,该专业的分数很高,比如2007年该专业在京录取平均分为533分,2008年为504分。建议考生在报考该专业时,先客观分析自己的成绩再理性报考。

  我校其他专业也是围绕物流专业开设的。想学习物流知识的考生不必非要报考物流专业,可以选择其他专业学习,入学后可再选修物流课程,也可以在本专业学习的同时辅修物流管理专业。我校已将“物流学概论”课程列入所有专业的培养方案中。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尽量填满所有志愿,不要轻易将下一批志愿放空,这样可增加被录取几率。(北京考试报记者 郝娜)

  相关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近3年在京本科录取最低分数

  年度  文科  理科  

  2006年  495  495  

  2007年  492  505  

  2008年  496  472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