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建筑大学今年在省内招424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3  文章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尹玉涛

    山东建筑大学今年对于录取原则进行调整,普通本专科录取原则由“志愿优先 ”变为“分数级差”,各志愿间的分数级差为3分。

    生活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尹玉涛 实习生 彭深)记者今天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部门获悉,日前,该校2009年高考招生计划为5230人,其中本科为4730人、专科500人。在山东省内招本科3740人,其中本科一批艺术类计划为300人,理工类计划为2995人,文史类计划为445人;今年该校500个专科招生计划将全部投放在省内。省外本科计划为990人,其中理工类850人,文史类140人。

    在2009年的招生中,山东建筑大学在录取等方面进行了微调。该校新增4年制景观建筑设计专业,为本科二批录取。同时,该校新增优秀体育骨干招生计划,为专科二批计划,主要面向优秀运动员招生,专业为法律事务专科。对于该校的工商管理类专业,今年将取消大类招生,恢复为按专业录取新生。山东建筑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部分专业在录取中也出现调整:建筑学从本科二批调整到本科三批录取,国际商务和市场营销2个专业由专科一批调整为专科二批录取。

    同时,山东建筑大学今年对于录取原则进行调整,普通本专科录取原则由“志愿优先”变为“分数级差”,各志愿间的分数级差为3分,“分数级差”录取原则一般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设定专业志愿级差,即将所有上线考生分科类按考分排队,由高到低按各专业计划依次录取。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将会被降一个分数级差进第二个专业志愿进行排队录取。在这种录取原则下,考生的高考分数更被看重,这会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高分考生”落榜。艺术、体育类录取原则未变。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