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厦门大学公布本科招生方法 今年有三大变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3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佘峥
    厦门大学昨日公布了今年本科招生方法,至少有三大变化值得注意。    
    一是,由于福建省今年实行平行志愿,因此厦门大学在闽的出档比例可能从去年的120%缩至105%。出档比例指的是:假如高校要录取100人,如果出档比例定为105%,那么,省高招办投105位考生供高校挑选。实行平行志愿,必然带来出档比例的缩小。    
    二是,专业级差从去年的10分缩为今年的5分。即第一和第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 2 分,第二和第三及第三和第四专业志愿的分数级差均为 1 分,第四与调剂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 1 分。所谓的级差指的是,如果考生没有被其所填的第一专业志愿录取,那么,就要被扣掉专业级差(即2分),然后再参与其所填报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今年级差的缩小对考生是个好消息,即减少了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风险。    
    三是,今年不再招收推荐录取资格生。往年学生可以通过推荐,获取资格后,可加10分投档。不过,由于中学过分“慷慨”推荐,这几年,推荐录取资格生似乎成为鸡肋了。    
    从昨日公布的招生章程看,今年厦门大学本科招生数仍为-----5000名,仍会面向厦门和漳州招收走读生。所谓走读生是厦大为厦门和漳州地区考生实行的优惠政策,一般每年各招收50名,从往年看,走读生分数一般会比普通生低几分。    
    另一些考生要关注的要点是:厦门大学外语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防生仅招英语语种;考生的高考单科成绩一般应达到及格以上水平。 (记者 佘峥)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