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复旦大学公布2009年招生方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7  文章来源:复旦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我校确定了2009年本科招生方案,53个专业(或学科类)共招收3000名本科生。

今年的招生方案总体上呈现以下特点:

1、继续精品化培养思路,严格控制招生总数,确保录取的学生能享受到最多的资源。

2、深化通识教育理念,推出10个大类(含28个专业)招生,为考生的发展创造了更大的空间。

3、支持教育部推进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改革,增加相关省份的招生计划,也使得我校的生源结构趋于科学和合理。

4、确保考生利益,根据各省份的实际生源情况设定调档比例,并原则上做到进档即取;同时继续取消自主选拔加分政策,营造公平环境。

5、推进招生改革,在上海和浙江成功实施了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方案,将进一步选择条件成熟的省份实施面试预录取的高考招生方案。

  2009年我校在上海市预期招生人数为1000余名,已经确定保送生和自主选拔预录取学生500余名,其余将通过高考填报志愿方式录取(具体招生专业和人数待教育部审核后公布)。

  今年我校在上海市安排的招生计划比往年有所减少,这与上海市考生人数的下降趋势、以及教育部和上海市对本市高等院校招生计划调整的要求是一致的。

  从去年上海市平行志愿投档方式的实施效果来看,上海考生无一例外地将报考复旦大学作为自己的首选志愿。

   复旦大学将于4月25日(周六)上午8:00至下午2:00举行“校园一日”高考咨询活动,热忱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招生和培养的相关政策;同时我们也将参加各中学举办的志愿填报咨询活动,相关信息请关注复旦大学招生网的预告。

附:

为进一步推进复旦大学的通识教育,今年我校部分院系实施按学科类招生,为广大考生的发展创造了更大的空间,具体如下:

1、中国语言文学类:含汉语言文学、汉语言2个专业。

2、哲学类:含哲学、宗教学2个专业以及一个本硕连读的国学方向。

3、新闻传播学类:含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传播学4个专业。

4、社会学类:含社会学、社会工作2个专业。

5、经济学类:含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保险、财政学5个专业。

6、数学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2个专业。

7、化学类:含化学、应用化学2个专业。

8、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含管理科学、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2个专业。

9、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4个专业。

10、临床医学(5年制):含临床医学、法医学、基础医学3个专业。

  上述院系均制定了相应的后期专业分流方案,其共同点是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申请专业,当申请人数超过专业的容量时依据学习成绩进行调整,同时学生也可以通过学校的转专业程序实现专业的再选择。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