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清华北大在粤招生总数与去年持平 保送名额大增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7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夏杨

  本报讯 记者夏杨、实习生支少容报道:今年清华、北大在广东的招生名额总体与去年持平,但正常招生名额均有减少,同时增加了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的名额。

  清华今年在粤计划招生33人,其中理科31人,文科2人,计划招生名额比去年骤减近四成。

  今年清华在广东省留设有12个保送生、34个自主招生名额。今年清华还新开设“钱学森力学班”,在广东只招生1人,被录取的学生将获得直博或推荐去国外进修的机会待遇。

  今年北大在广东计划招生40人,其中文科18人,理科22人。与去年48人的招生计划相比,今年减少了1/6。但同时,保送生名额从去年的29人增加到 39人,增长比例达34%。据悉,今年获得北大自主招生资格的广东考生有32人,其中24人获得高考加20分、8人获高考加5分的优惠政策。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