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大学2009年本科招生计划出台 新增2个专业 环境科学大类招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23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虹 孟兆熙

  人民网天津4月22日电 (朱虹、孟兆熙)记者今天从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天津大学2009年本科招生计划近日出台。天津大学2009年将面向全国三十一个省市招收本科生3960人。按照计划,将在天津招收本科生共705人,其中文科3人,艺术类14人,理工科688人。同时,天津大学将新增应用化学(工)、集成电路与设计与集成系统两个专业,环境科学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将首次按照环境科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大类招生。

  新增应用化学(工)、集成电路与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

  新增加的应用化学(工)专业依托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将在天津招收26人。该专业主要培养在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环境保护、信息技术、制药、生物、食品等领域人才,主要学习化学、应用化学与化学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该专业包括精细化工和应用化学(电化学)两个方向,精细化工方向涉及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医药、高效无害农药、石油、信息技术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应用化学(电化学)主要研究电能与化学能之间相互转换等领域。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是微电子、通信、信息、计算机和自动化等领域的交叉学科,将在2009年在天津招收6人。主要培养集成电路、通信、电子信息和计算机领域人才。该专业以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作支撑,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国家重点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国家信息技术培养工程首批设定的紧缺专业之一。

  环境科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大类招生

  环境科学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将在2009年首次按照环境科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进行招生。此前,天津大学已将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按照“电气信息类”大类招生,将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专业按照“电子信息科学类”大类招生。

  财务管理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首次招收文科学生

  2009年财务管理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将首次招收文科学生各10名,其中工商管理专业在津招收文科生1名。

  天津考生录取原则

  对于天津市考生,天津大学的录取原则是:考生高考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较佳的考生;专业安排时,若考生高考分数相同,优先安排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较佳的考生,若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也相同,则优先安排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较佳的考生;英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A”的考生方可报考英语专业。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