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南方医大今年省内扩招250人 新增三本科专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23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孙晓素

  本报讯(记者/孙晓素 通讯员/邹莹 张淼)医学生的就业难直接影响到医科院校的招生。昨日,南方医科大学正式公布,该校今年新增计划数600名,同时增设制药工程、康复治疗学和药物制剂3个四年制本科专业。

  今年省内多招250人

  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说,该校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3600名,其中本科3300名,专科300名,计划总数较2007年增加了600名,全部增加在本科计划中。

  本科计划中广东省本科计划1850名(理科1551名,文科299名),较2008年增加了250名。300名专科生全部面向省内考生,与2008年一致。除了老牌的临床医学等专业外,今年该校增加12个本科招生专业(含方向),本科招生专业(含方向)达44个,专科招生专业2个。制药工程(四年制)、康复治疗学(四年制)和药物制剂(四年制)3个本科招生专业是新增专业。同时,临床医学(输血医学)、经济学(医药贸易与管理)等9个新设的招生专业方向今年也开始招生。

  据了解,该校将于6月22日至26日期间,在校本部及顺德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招生办公室将在6月26日举办招生形势报告会,指导考生及家长填报该校专业志愿。

  金牌专业仍设“必录线”

  据了解,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是每年报考的大热门,对报考考生要求十分严苛:必须参加英语(论坛)口语考试,高考(论坛)总分相同时按照口语成绩高低录取,报到后还须参加英语复试,不合格者要调整到其他专业就读。此外,由于这些学生一二年级在军校学习,除身高、体重、视力之外,其他方面的体检要求参照报考军事院校的体检要求。

  为避免高分考生与志愿失之交臂,南方医科大学继续为临床医学(八年制)等金牌专业设置必录线。广东省理科考生如果第一志愿填报南方医科大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八年制专业,高考成绩超过重点线80分以上为必录;填报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高考成绩超过重点线60分以上为必录。该校继设置10万元状元奖学金,奖励被录取的各地高考文、理科总分状元。

  实行“大专业”招生

  为提高各专业的报考率和利于学生选择最适合的专业,“大专业”招生的模式今年也在南方医科大推行。该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法学、法学(卫生监督与管理);经济学(卫生经济)、经济学(医药贸易与管理)等专业招生时按法学、经济学两个专业大类招生。外国语学院的英语(医学英语)、英语(英语翻译)、英语(商务英语)三个专业按照英语大类进行招生。新生招收进来后,再由学院进行专业分流。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