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南农业大学今年招9200人 高考状元报考至少奖10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26  文章来源:新快报  作者:未知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韩碧英 通讯员 张贻发 方玮

  昨日,广东省内重点院校的招生大户——华南农业大学公布2009年招生计划:今年共招生9200人(相比去年扩招200人,全部放在省外计划),省内计划招生7500人。

  三专业大三才细分方向

  华农招生办主任曾雅丽介绍,今年该校新增两个专业方向——物流管理专业和林学(林业生态工程)方向,分别招生60人左右。截至目前,该校共有120个本科专业(含方向)。

  据悉,该校部分专业招生时实行“大类招生”,大三时再细分专业。如法学专业今年计划省内招生200人,大三时改专业,将分为经济法、刑事法、民商事法3个方向;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计划省内招生110人,也将在大三时细分为服装设计方向、服装配式设计方向、纺织品设计方向;动物医学(含小动物疾病防治)省内计划招生130人,将在大三时再分为动物医学方向和小动物疾病防治方向,该专业均为5年制。

  今年,华农大在省外计划招生1700人,主要分布在河南、安徽、湖北、湖南等省份。

  “丁颖班”六成学生可保研

  “丁颖实验班”是华农大去年开始正式开设的特色人才培养班。该班将在今年的新生入学半年后,从中择优挑选90名学生组建经济管理类、植物科学类、动物科学类等三类“丁颖班”,每班30人,在培养和政策上享受“特权”。

  “丁颖班”将有专门的培养方案,校方会给这些学生安排专门的实验室、教室和指导老师,还将在奖学金方面给予倾斜,学生有机会到国外一流大学选修课程或进行科研训练,他们还能在进入实验室、图书馆借阅等多方面享受研究生同等待遇。

  值得一提的是,“丁颖班”的学生任何时候修满学分均可毕业,并按照60%的比例保送校内外研究生。

  获奥赛三等奖奖励万元

  曾雅丽表示,为鼓励学生第一志愿报考华农,校方设立多种新生奖学金。其中,若省(直辖市)高考总分状元报考华农,奖学金将在10万元以上。

  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一、二、三等奖的新生且第一志愿报考华农大的,分别奖励3万元、2万元、1万元。

  而广东省内考生高考成绩超过省重点线50分(不含艺术类)且第一志愿报考华农大的,将获奖8000元。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