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农林类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及所开设的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历史沿革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设施农业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与之相矛盾的是,我国设施农业的科技水平和科技含量相当低,其根本原因是设施农业研发和管理人员极其短缺。针对这种状况,国家教育部于2003年批准设立“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目的是通过系统教育,培养掌握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能够从事设施农业研发生产的专业技术人才。

  本专业培养在可控环境条件下的农业生产(即工厂化农业生产)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工程建设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能在设施农业建筑与环境控制、工厂化农业生产系统、城镇规划、设施栽培灌排技术等方面从事规划设计、装备开发与集成、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主要课程

  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土力学、环境生物学、作物栽培学、土壤学与肥料学、农业环境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自动控制原理、设施农业工程、设施种植和养殖、设施农业环境控制、设施农业经营和管理。

  学生就业情况

  该专业是国家教育部根据农业现代化的客观需求在我校新设立的专业。根据我国设施农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毕业生将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可在农业、水利、农业资源开发管理、城乡建设等部门从事设施农业工程建设、经营管理以及科学研究工作,并可在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农业工程等多个学科继续深造。

开设院校共21所院校

安徽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河海大学 沈阳农业大学
新疆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云南农业大学
红河学院 华中农业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甘肃农业大学 海南大学 内蒙古农业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潍坊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 河北农业大学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中外合作办学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