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1年起高校小语种单招取消 改提前批招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27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未知

  本报讯 昨天上午,教育部明确表示明年小语种全部取消单招,改为在全国统考生源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小语种招生即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招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2010年,我国共有19所高校不再实行小语种单招,改为提前批次或本科批次录取。2011年,所有原来单独命题和招生的小语种招生方式改为在全国统考生源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续梅介绍说,上世纪80年代小语种人才十分匮乏,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教育部陆续批准25所高校单独命题和招生,而目前高校外语教学水平全面提高,一些高校提出对此应该进行全面改革。

  教育部2008年下发的《关于做好2009年部分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提到,2009年,25所试点高校的小语种招生可面向有关中学继续开展自行组织命题考试及单独录取工作,但要求经过1至2年试点,小语种提前单独招生要逐步过渡到在全国统考生源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据了解,北外、北语和北二外几所语言类大学在北京这几年都没有使用单招的方式招生,而是采取提前面试,通过高考提前批招生的办法,所以小语种取消单招的政策对北京考生影响不大。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