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大学乌尔都语专业首次面向新疆招收考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4-2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家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0日电 北京大学计划在疆招40人,清华大学计划在疆招24人,19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10年在疆招生计划正式确定。

  据记者了解,今年,北大继续实行按大类招生政策。其中,医学部和民考汉计划在疆只招收理科考生。录取时设专业级差,同时承认教育部所有规定的加分政策,但加分总计最多不能超过20分。

  北京大学新疆招生组组长孙东东教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考虑到新疆与巴基斯坦、印度接壤,今年乌尔都语专业首次面向新疆招收考生。

  乌尔都语大约第20种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语言,是巴基斯坦的国语,也是印度的24种规定语言之一。

  另据了解,今年,清华计划在疆招生24人,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00%~120%提档。达到提档分数线,同时体检和政审合格,各科均达到及格线,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原则上不退档,具体专业计划近日将在清华招生网上公布。

标签:高校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