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1年本科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4-01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推进中学素质教育深入实施。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规定和湖南省招生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我校在2011年面向湖南省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以选拔录取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潜质的人才。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招生计划不超过我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专业为在湖南省公布的普通文理科专业。

  二、报名条件

  具备参加201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湖南省普通高中毕业生,身体健康,经学生本人申请,所在学校推荐,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高中阶段学业成绩(文史类或理工类)优秀,综合素质高(原则上省级示范性中学年级排名前30%,市级示范性中学年级排名前20%,其它高中年级排名前10%);

  2、高中阶段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

  3、高中阶段获得地市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

  4、在创新、科技发明、文艺、体育、文学创作等方面表现突出者;

  5、我校优秀生源基地推荐的学生。

  三、申请程序

  1、报名

  (1)网上报名:2011年3月22日至4月15日,凡符合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我校招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csfujob.com)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管理系统[点击填报],按网上要求报名。2011年4月15日24时报名系统关闭。

  (2)表格打印:考生网上报名完成后,打印并按要求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中学推荐表》,由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2、邮寄资料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网上报名后打印]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中学推荐表》;[点击下载]

  (3)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考核报到时核对原件);

  (4)个人自荐报告(考生本人亲笔书写、1000字以内,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兴趣与特长、取得的成果、进入大学后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

  (5)获奖证书复印件或独立创作的文学出版刊物原件。

  报名考生须将申请材料于2011年4月16日(以邮戳为准)前以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或送达我校招生办公室。考生所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四、选拔程序

  1、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核的考生名单。资格审查合格名单和考核有关事宜将于2011年4月20日前在我校招生就业网公布,不另行通知学校和考生,请考生留意网上信息。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逾期不参加考核,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2、考核

  (1)报到时间:2011年4月22日;

  (2)报到地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3)考核时间:2011年4月23日—2011年4月24日;

  (4)考核方式:笔试与面试。所有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笔试和面试。笔试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各科满分100分、考试时间各60分钟。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认知能力、思维能力、兴趣与特长等三方面,满分100分,时间为10分钟。

  (5)报名考试费:200元/人。考生交通、食宿自理。

  3、公示

  根据(笔试成绩/300)×50+(面试成绩/100)×50=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自主选拔招生计划1:2比例划定合格线,经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入选考生名单。

  入选考生名单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就业网公示,并报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五、选拔原则

  我校成立由职能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和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按照择优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对报名考生进行考核选拔。

  六、录取原则

  入选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湖南省本科二批投档线下20分内且不低于第二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线,身体符合专业要求,在自主招生志愿栏中填报我校志愿,我校按“考生高考文化总分基础上增加20分”安排专业予以录取;但对于不能满足专业志愿且不服从专业调剂者按退档处理。

  七、监督机制

  1、切实坚持“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对考生进行严肃认真的考核,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整个自主选拔录取过程进行全程参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监督电话:0731-85623108。

  2、学校通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向社会公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考生名单,并报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备案,考生所在中学应在校内张榜公示至少十个工作日,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政编码:410004

  咨询电话:0731-85623099

  网 址:http://www.csfujob.com

  九、本简章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附件下载: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中学推荐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