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北2012年军事国防生招录政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6-13  文章来源:湖北招生考试网  作者:未知

  2012年起,湖北省提前批文理类本科志愿结构调整,军校国防生也可填报平行志愿。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军校、国防生将面向考生公开征集志愿,在一、二志愿投档中未录取的考生,还可以重新填报征集志愿。

  1、军事、国防生志愿填报时间以及注意事项

  军事、国防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0日-15日。在填报志愿时,考生要注意以下事项:

  (1)提前批录取的有文理类、艺术类和体育类等多种类型,投档是有规定顺序的,投档的顺序一般是先投文理类、再投艺术类,最后投体育类。如果考生跨类兼报,只要是按志愿录取的,不管录取到了哪一类都不能以任何理由要求退档。

  (2)考生如果不想就读军事、国防生等提前批院校(专业),最好不要填报这些院校志愿,被提前批院校录取后,就不能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了,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面批次的录取。

  (3)填报了上述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要关注和及时了解参加政审、面试和体检名单的公布,接到参检通知后,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

  (4)女生不要填报已明确规定不招女生的专业。

  2、军事院校招生规定

  军事院校不得录取无军校志愿考生,不得录取军检面试不合格考生,不得录取批次线下的考生。军事院校、国防生生源不足时,可在军检面试合格考生中征求意见后调剂录取。

  按教育部、总政治部印发的《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政干发(2008)19号]文件要求,军事院校本科录取执行各学校所在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

  3、军事院校和国防生如何进行录取?

  军事院校和国防生安排在提前批本科录取,录取执行院校所在批次线。军校和国防生录取时,省招办将该院校合格生源中的第一志愿考生档案按比例投给院校,由院校从高分到低分审录;当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再将平行二志愿的合格考生按1:1比例补投;投档后生源仍不足时,公开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仍完成不了计划的学校,可在军检面试合格考生中调剂录取。

  执行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军校,指挥专业在一本线上调剂后仍不能完成计划时,经招生院校同意,可以降分录取,但不能低于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录取时间为7月11日至14日,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3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