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复旦2012年在沪招生796人 不争高分不抢“状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14  文章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晓晶

  本网讯 今年复旦大学第一批在沪本科招生人数共704名(含自主招生选拔试验录取616名,自主招生试点生、博雅杯、艺术、体育特长生43名,高考第一批直接录取文科21名、理科24名),加上64名提前批录取的学生和28名保送生,在沪共招收796名,占复旦大学今年全国招生计划总数2860名的27.8%,达到了教育部对部属高校在属地招生计划不得超过30%规定的上限,也最大程度维护了上海考生的利益。此外,记者今天(13日)还了解到,复旦大学今年第一批在沪本科招生的投档分数线为文科497分,理科506分。

  复旦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复旦大学在全国的高考招生中,严格遵守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和禁令。整体来看,复旦大学今年通过推出基础学科“望道计划”,调整自主招生和高考招生政策,真正按照复旦的人才培养理念和选拔目标开展招生工作。

  复旦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复旦充分尊重考生的选择权利,今年一批次被录取的考生,在专业上,学校都满足了他们的第一志愿。学校对于上海生源,总体上是满意的。其中,通过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占到招生总数的86.4%。

  该负责人指出,复旦今年上海一批次投档分数线偏低,文科尤为明显。一是因为连续多年走高的分数线使不少考生不敢报、不敢冲;二是受到香港和海外大学一定的影响;三是由于深化了自主招生改革,校内不将分数线作为考核指标,没有在巩固高分生源上投入较多精力和资源。

  面对海外高校的招生竞争和世界性人才竞争的挑战,复旦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高校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直面国际挑战,积极主动地“应战”,而不是去争高分、抢“状元”,陷入“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怪圈。

  据介绍,复旦将继续坚持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改革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招生选拔能力,积极参与、推动、深化自主招生和高考改革。(通讯员陶韡烁记者刘晓晶)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