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清华自主招生推荐资格 武汉新增1所高中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0-29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宋兰兰

  昨日从清华大学湖北招生组获悉,具有清华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确定,我省17所高中获得20个推荐名额。其中,武汉有4所高中入围,共获得7个推荐名额。

  武汉4所高中分别为华中师大一附中、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汉二中、武汉三中。华中师大一附中获得3个名额,武汉二中获得2个名额,其他均为1个名额。武汉三中是今年新增入围学校。

  清华大学湖北招生组组长黄开胜说,清华大学今年对各高中进入清华的学生综合表现进行了排队,指标主要包括获国家奖学金、优秀(良)毕业生称号等比例。华中师大一附中排在全国前20名,因此其今年推荐名额由2个增至3个。

  据介绍,今年“新百年领军计划”的选拔推荐标准与去年相同,旨在招收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的优先考虑。武汉外校负责人表示,将从全校优秀学生中按1%的比例推荐候选人,从中最终确定1名推荐人选。

  这些学生将免予参加清华自主招生笔试,只需通过该校组织的综合面试,可在明年高考中最高享受降60分被该校录取的优惠。

  据悉,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学校近日也将确定。

  记者宋兰兰

标签:自主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