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考仅占录取成绩50% 扬州大学自招录取77名新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4  文章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乔云

  昨天,扬州大学自主招生录取工作结束,满足录取条件的共77名。其中,文科录取最高分为353分,比本一省控线高20分;理科最高分为362分,比本一省控线高17分。

  录取政策变化

  高考仅占录取成绩50%

  根据考核要求,经过自主招生面试后,扬大公布191人获得扬大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只要他们的高考分数不低于所属科类江苏省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线,就可被扬大的本一专业录取。

  据扬大招办主任顾松明介绍,与其他学校相比,今年扬州大学的录取政策变化是最大的。最后的录取成绩将采取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0%、高中平时成绩(高二下学期和高三上学期)占20%的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对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所属科类本科第二批省录取最低控制线的考生择优录取。

  具体政策为:加权综合评价得分排名前10%的考生,予以录取并可任意选择专业;加权综合评价得分排名11%—70%(含)的考生,予以录取并满足其填报的专业志愿之一。其中,在同分情况下,化学选测科目等级为A(含)以上,历史选测科目等级为A(含)以上的考生,可优先录取到临床医学专业和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加权综合评价得分排名70%以后的考生,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服从调剂,保证录取。

  “很多家长都说高考是上大学的独木桥,今年我们把平时的成绩也算在内,就是希望改变‘一考定终身’的现象。”顾松明说,加权综合计算后的排名明显和高考成绩排名不吻合。

  录取77名考生

  文理最高分别353、362分

  昨天,扬大根据自主招生录取章程进行最终录取,77名考生被录取,其中文科39人,理科38人。“剩下的不少学生没有达到录取要求,有的考生选测等级没有达到B,还有的考生则是因为没有达到本二线,导致最终遗憾落榜。”顾松明说。

  顾松明介绍,这77名考生中,其中文科录取最高分为353分,比本一省控线高20分,最低分为304分,高于本二省控线3分;理科最高分为362分,比本一省控线高17分,最低分为312分,与本二省控线持平。

  填报专业广泛

  会计学、临床医学较热

  “这次录取中,考生的志愿填写方面较往年理性。我们也尽可能满足考生第一志愿。”顾松明说,录取的77人中,考生填报的专业比较广泛,39名文科考生被十多个专业录取,文科类最高分考生则录取在日语专业。38名理科类考生录取涉及20个专业,其中理科最高分录取在临床医学。根据加权综合排名后,其中文科类加权综合最高分录取在汉语言文学专业,理科类最高分则录取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据介绍,这次录取,专业中会计学以及临床医学专业比较火热,如有20人左右报考了会计学专业。“在进行录取时,我们一般会尊重学生的选择,尽量满足考生排在前面的专业。”顾松明说。

  记者乔云 实习生胡若汐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