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香港两大高校启动内地招生 预计招生不超过30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2-11  文章来源:解放网  作者:杨育才

  近日,香港高校纷纷启动2015年内地招生计划。截至昨天下午,香港三大高校中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都公布了2015年内地招生计划,香港科技大学也将在本月底启动内地招生计划。

  2015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和去年持平,预计招生不超过30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内地考生即日起可以通过香港大学入学计划网站进行网上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2015年6月15日。

  香港中文大学2015年计划在全国31个省份招收300名本科生。

  香港大学2015年针对非港籍学生的学费和奖学金都有所提高。2015年,非港籍学生在香港大学修读首个本科学位课程的学费为每年14.6万港元,比2014年多了1.1万港元。与此同时,香港大学提供给成绩突出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内地学生全额奖学金也从2014的17.5万港元增加到了18.6万港元,涵盖了学生在香港大学就读期间的全部学费及基本生活费。

  香港中文大学学费保持不变,仍为每学年12万港元,住宿费每年约1万港元,其他杂费、生活费约需3万港元。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学生可获发相等于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4.5万港元住宿以及生活津贴;获得免学费奖学金的学生可获发相等于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

  在发布内地招生计划的同时,香港大学还公布了内地学生的就业情况。据悉,2013年香港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达99.7%。2014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46%毕业生选择在香港就业,35%毕业生选择前往海外名校继续进修。

  记者杨育才

标签:香港陆生   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