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5年上海外國語大學免試招收香港學生簡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3-30  文章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  作者:未知

  根據國家教育部關於內地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的相關辦法,2015年上海外國語大學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繼續免試招收香港學生。

  一、學校基本情況

  1.上海外國語大學(Shanghai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創建於1949年12月,是國家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共建、進入國家“211工程”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

  2.學校松江校區:上海市文翔路1550號,該校區是學校本科生培養基地。

  3.學生修業期滿且考試成績合格,由上海外國語大學頒發畢業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監製),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頒發上海外國語大學學士學位證書(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辦公室監製)。

  二、報名資格

  參加2015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並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非永久性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考生所持證件須在有效期之內),且遵紀守法、品行端正、身體健康的考生,可報讀我校。

  三、招生專業與計劃

  2015年上海外國語大學計劃免試招收香港學生10名,申請者可以在公佈的招生專業目錄中選擇四個專業作為志願,具體專業介紹可登錄上外招生網查詢。

  四、報名方式

  2015年香港學生免試報讀內地普通高等學校採取網上預報名及現場正式確認相結合的方式。

  考生在3月1日至3月20日期間登錄對港免試招生網上報名系統進行預報名。網上預報名時考生須按照要求輸入報考基本信息(考生資料、監護人、就讀學校、報考志願等),填寫獲獎經歷、個人經歷等內容,並於5月31日前上傳學習概覽至預報名系統。

  網上預報名後,考生須在3月16日至31日到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進行現場確認。考生須按要求提交打印好的報名表格、相關身份證件(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非永久性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及學習證明材料(獲獎經歷、個人經歷等),並繳付報名費用。

  五、錄取原則

  我校根據考生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須達到下列其中一項成績要求)、參考考生中學期間學習經歷,並依據國家教育部核准的招生計劃以及我校公佈的招生簡章進行錄取。

  1.分科成績要求:考生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四個核心科目的成績要求達到“4、4、3、3”等級(即中國語文科達到4級、英國語文科達到4級,數學科達到3級、通識教育科達到3級),各專業的具體等級要求詳見《上海外國語大學2015年香港免試生招生專業目錄》。

  2.四科總成績要求:第一志願報考我校或“校長推薦計劃”以內的考生,單科成績要求可適當放寬,四個核心科目的等級總分要求達到15且各科等級達到“3、3、2、2”的最低錄取標準。

  六、相關費用

  香港學生與內地學生一起就讀於松江校區(上海市文翔路1550號),收費標準與內地學生相同:學費每人5000元人民幣/學年(超過專業培養計劃的學分按我校學分制實施辦法另行收取),住宿費每人1200元人民幣/學年(松江大學園區學生公寓)。學生入校後可申請學校各項獎學金及國家港澳臺僑學生獎學金。

  七、領導與監督機制

  1.招生辦公室在學校招生工作領導小組指導下開展工作,重大事項由學校招生工作領導小組集體討論決定。

  2.學校紀委全程監督招生工作,監督電話:86-21-65422784。

  八、聯繫方式

  上海外國語大學招生辦公室

  聯繫地址:上海市虹口區大連西路550號

  郵政編碼:200083

  諮詢電話:86-21-55386006、 86-21-55381647

  招生網址:http://admissions.shisu.edu.cn

  電子郵箱:ao@shisu.edu.cn

  九、本簡章由上海外國語大學招生辦公室負責解釋。

  上海外國語大學

  招生辦公室

  2015年2月

  附:2015年上海外國語大學香港免試生招生專業目錄

專業 學制 可授予學位 核心科目要求
漢語國際教育 4年 文學學士 4、4、3、3
英語 4年 文學學士 4、4、3、3
英語(教育) 4年 文學學士 4、4、3、3
俄語 4年 文學學士 4、4、3、3
德語 4年 文學學士 4、4、3、3
法語 4年 文學學士 4、4、3、3
西班牙語 4年 文學學士 4、4、3、3
阿拉伯語 4年 文學學士 4、4、3、3
日語 4年 文學學士 4、4、3、3
朝鮮語 4年 文學學士 4、4、3、3
葡萄牙語 4年 文學學士 4、4、3、3
意大利語 4年 文學學士 4、4、3、3
商務英語 4年 文學學士 4、4、3、3
翻譯 4年 文學學士 4、4、3、3
新聞學(國際新聞) 4年 文學學士 4、4、3、3
廣播電視學 4年 文學學士 4、4、3、3
廣告學 4年 文學學士 4、4、3、3
教育技術學 4年 理學學士 4、4、4、3
國際經濟與貿易 4年 經濟學學士 4、4、4、3
國際經濟與貿易(日語) 4年 經濟學學士 4、4、4、3
金融學 4年 經濟學學士 4、4、4、3
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 4年 管理學學士 4、4、4、3
工商管理 4年 管理學學士 4、4、4、3
會計學 4年 管理學學士 4、4、4、3
公共關係學 4年 管理學學士 4、4、3、3
法學 4年 法學學士 4、4、3、3
國際政治 4年 法學學士 4、4、3、3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