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水师范学院2015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08  文章来源:天水师范学院  作者:未知

  天水师范学院坐落于素有“陇上小江南”美誉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甘肃省天水市。学校始建于1959年,2000年升本并获本科专业招生资格,2007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2年获批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学校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单位、首批“全国文明单位”。

  一、专业简介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竞技体育基本理论、知识及较高的专业技能,能在专业和职业队、体校和学校代表队、体育俱乐部等部门从事训练、教学、竞赛、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2、主干课程:体育学、教育学、心理学。

  3、主要课程

  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选材学、运动竞赛学、运动按摩、专项理论与实践。

  4、修业年限:四年

  5、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1、运动训练专业:计划招生50名,招生项目如下:

  (1)田径类:800m、1500m、3000m(女)、5000m(男)、10000m场地竞走(男)、5000m场地竞走(女)。

  (2)球类:篮球、足球、乒乓球、曲棍球(女)。

  (3)跆拳道:只招收国家一级及以上等级运动员。

  (4)射击:气步枪、气手枪(男)。只招收国家一级及以上等级运动员。

  三、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

  1、符合2015年高考报名条件;

  2、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具备二级运动员(含)或二级以上技术等级资格;

  4、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2周岁。具备一级运动员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二)报名时间、办法及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2、考试采取网上报名,考生须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http://www.ydyeducation.com)体育单招考试系统中进行考试报名,具体报名时间:2015年3月1日至3月15日。考生可在3月17日至30日登陆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查询院校报名及志愿填报审核情况,如审核未通过,可联系其他院校进行补报名。

  3、报名考生运动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www.sport.gov.cn)“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截止2015年2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2009年以前未查询到相关数据的考生必须填写《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资格审查表》,并按表中要求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并于3月15日前交学校,由学校汇总后报科教司审核。

  4、现场确认

  考生必须于2015年5月8日携带以下证件或材料到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招生科进行现场确认:

  (1)高中毕业证(应届生由学校出示证明)或同等学力证明;

  (2)网上报名后下载打印的文化课考试准考证;

  (3)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临时身份证、户籍证明无效)及复印件;

  (4)二级(含)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及运动成绩证明(秩序册、成绩册原件及复印件并加盖主办单位印章);

  (5)县(区)招办核发的高考体育专业准考证或户口所在地县级招办出具的包含高考考生号及身份证号的证明材料;

  (6)县级及以上医院提供的体检合格证明或高考报名体检证明;

  (7)近期同底版正面免冠一寸照片3张以及电子版照片。

  现场确认时需核对考生信息,不允许他人代办。现场确认成功后,缴纳专项考试报考费200元,领取专项考试准考证。

  四、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文化课考试

  1、考生须参加由户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实施的文化考试,考生务必于2015年4月15日—24日登陆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http://www.ydyeducation.com)招生系统自行下载打印文化课考试准考证,按时参加文化课考试。

  2、根据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统一安排,2015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课考试由西北师范大学负责组织实施工作,考点设在西北师范大学。考生须于4月23日持本人二代身份证、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专业准考证(普通高考报名时县级招办提供)和文化课考试准考证到西北师范大学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地点为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办公室。

  3、考试时间

时间 上午 下午
9:00-10:30 14:00-15:30
4月25日 语文 数学
4月26日 政治 英语

  (二)专项考试

  专项考试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测试时间:2015年5月9日—10日

  地点:具体考试地点见专项测试准考证。

  五、录取原则

  1、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我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30%)和体育专项考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各项目择优录取。

  2、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30分;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50分。

  3、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文件[体人字(2002)411号]及相关文件的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优秀运动员可以申请免试入学:(1)符合普通高校体检和政审要求;(2)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年龄不超过35周岁;(3)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不包括职业运动员);(4)运动成绩优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曾获指定项目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获得足篮排、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申请免试入学者须报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查批准。

  4、同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如已被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则不得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这类考生不得再填报普通高考志愿参加录取,如因考生填报志愿,造成重复录取不能进行学籍注册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六、其他事宜

  1、收费标准

  学费和住宿费按照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统一核定的最新收费标准执行。

  2、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招生科

  邮政编码:741001

  咨询电话: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招生科(0938)8350098,8363669

  天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0938)8367713

  天水师范学院本科招生网:http://210.26.24.56/pub/zjc/

  附件: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资格审查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