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大学今年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工作招生10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19  文章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刘怡斌

  湖南大学今天透露,今年该校继续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工作,招生对象为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今年招生计划为100人。

  考生登陆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要求注册并填写有关报名信息。报名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5日。

  根据教育部关于相关文件精神,获得湖南大学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候选资格的考生还必须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高考投档成绩达到湖南大学在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普通类本科一批最终模拟抛档线下30分以内,且最低不低于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类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即可被湖南大学录取。湖南大学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湖南大学表示,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将明晰试点定位、规范选拔程序、提高选拔质量、加强信息公开和过程监督管理杜绝在招考、录取过程中出现违规承诺及操作,虚报或伪造、变造有关材料,考试舞弊、替考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及失职渎职行为。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组考专家组负责业务考核;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全程监督。接受社会监督与考生申诉。对违规违纪的部门、机构、考生和工作人员,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湖南大学将对所录取的学生在入学后进行身体健康复检和录取资格复核。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