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省70多名高考生获北大自主招生资格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5-05  文章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作者:刘梅梅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日前从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获悉,目前,90多所高校的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陆续开始进行公示,其中,北京大学通过审核的考生数高达1900人,我省就有70余名考生获得资格;有811人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审核,成为该校自主招生选拔资格生。

  去年,获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有1655人,今年更是达到了1900人。其中,我省有70余名考生获得了北大的自主招生资格,合肥一中、宿城一中、安师大附中、马鞍山二中、合肥八中、安庆一中等我省老牌名校,都有多位考生“上榜”。北大公示的名单中,不仅有公办学校,还有民办学校的学生也获得了北大的自主招生资格。

  在2014年暂停了一年自主招生的中国人民大学,今年恢复自主招生。与2013年相比,人大今年的自主招生专业从30余个缩减到9个,今年人民大学通过审核的自主招生人数为637人,与以前相比明显“缩减”。

  在人大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中,学校详细列出每个自主招生专业的招生计划数、报名附加条件、考核形式、考核主要内容、降分幅度等信息,并强调将实行“内部和第三方双重监督机制”。内部监督由学校监察处负责,监察处制定自主招生监督细则并全程参与自主招生选拔;第三方监督由该校聘请的社会监督员组成的社会监督委员会负责,社会监督员有权参与自主招生选拔过程并提出意见。

  记者刘梅梅

标签:自主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