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编导制作类专业省统考实施细则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7-12-05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一、考试内容

  1.文学、文艺常识(中学教学大纲规定范围)(60分);

  2.材料作文(根据给定素材,编写故事情节和评述)(60分);

  3.影视作品分析(看片分析)(80分)。

  三部分内容为一份试卷,采用笔试的形式,满分200分,考试时间3个小时。

  二、考试时间

  2017年12月17日8:30-11:30。

  三、考试准备

  1.考试应安排在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标准化考点。

  2.考点应有明确的考场平面图、公告栏等标识,同时还应将《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编导制作类专业省统考时间表》、《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编导制作类专业省统考考生须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内容等张贴在考点的醒目位置,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考生监督。

  四、考试实施

  考生先看录像资料后答题。使用答题卡答题,考生应提前准备好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等文具。

  具体操作参照《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编导制作类专业省统考考务工作要点》(另发)的相关规定。

  五、评卷工作

  评卷工作由省招办负责统一组织,编导制作类专业省统考答题卡实行网上评卷。

  六、成绩查询与复核

  省招办将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上提供考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查询,并公布专业合格线和分数段,对专业合格考生不再发放专业合格证。对专业成绩有异议需申请分数复核的考生,须于2018年2月26日8:00至2月27日15:00凭身份证原件和《专业准考证》到报名地招办提出书面申请,逾期不再受理,省招办不直接受理考生申请。复核内容仅限于是否存在分数漏评、漏登和错登情况,不复核评分宽严。复核结果由县区招办通知考生。

  附: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编导制作类专业省统考考生须知

  附: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编导制作类专业省统考考生须知

  1.开考前40分钟,考生凭本人身份证、《专业准考证》入场考试、对号入座。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课桌靠走道一侧的上角,以便核验。

  2.开考15分钟(即8点45分)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后方可交卷出场。

  3.考试使用答题卡答题。考生入场只能携带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等必备的文具。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书报、资料、手表和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进入考场。

  4.考试铃响后开始看片,后排考生若看不清可适当前移,放片结束后回到原座位答题。答题一律用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选择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严禁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5.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交换试卷、答卷卡,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6.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停止答题,并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逗留,不准将答题卡、试题带出考场。

  7.专业考试被认定违规的考生,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有关规定,视情节取消当年艺考及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县(市、区)招办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