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大学新增32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6-14  文章来源:天津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天津大学1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获批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在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中,天津大学共获批69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54个、省级1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率达95%,专业类覆盖率100%,专业优质率居全国高校前列。

  2019年4月,教育部联合14个中央部门和单位在天津大学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出以“新工科”为引领的“四新”建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作为“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核心任务和主要抓手,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分别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旨在带动全部专业提升水平,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近年来,天津大学坚持“以本为本”,不断完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机制,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强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印发《关于推进传统专业改造升级的指导意见》《新工科建设方案2.0》《关于本科专业设置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在积极发展新兴专业的同时,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专业,专业整体结构持续优化,专业总体水平持续提升。

  下一步,天津大学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要求,不断夯实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推进传统专业转型升级,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探索适应未来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