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厦门大学关于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有关情况的说明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6-17  文章来源:厦门大学  作者:未知

  厦门大学2022年本科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已经教育部批准通过。为便于考生更好地填报我校志愿,现就我校2022年招生专业类内所含的专业以及部分专业录取条件、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说明如下,请考生悉知:

  一、关于招生大类设置

  厦门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102个,实施按大类和专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共设置37个招生专业类/专业。具体招生专业类包含专业,请考生查阅《厦门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大类设置方案》(点击查阅)或厦门大学本科招生地图相关分省中的招生计划信息(点击查阅)。

  注:学校实施按专业大类招生培养,在低年级按专业大类组织教学,重点学习公共课程和学科通修课程。二、三、四年级按照自己的学术兴趣和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专业分流,进入具体的专业继续学习。

  二、部分专业录取条件

  1.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130502H)、环境设计(130503H)和数字媒体艺术(130508H)3个专业是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与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合作的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实施英方课程全英文授课,各专业仅限招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且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00分及以上(英语单科满分非150分省份,按照满分150分进行四舍五入折算)。

  更多信息请查阅《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点击查阅)。

  2.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招生专业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除了汉语言文学和中医学专业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外,其他专业均采用全英语教学。因此,马来西亚分校各专业仅限招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且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20分及以上(英语单科满分非150分省份,按照满分150分进行四舍五入折算)。

  更多信息请查阅《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2022年招收中国本科学生简章》(点击查阅)。

  3.艺术类专业

  (1)舞蹈表演

  要求女生身高不低于163cm,男生身高不低于173cm。

  (2)音乐表演各招生方向

  要求考生省级音乐类统考专业测试科目主项必须与我校招生专业方向一致。如,报考我校音乐表演(管弦乐方向(大提琴))要求考生音乐类省统考主项为器乐且乐器为大提琴。

  更多信息请查阅《厦门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艺术学院)招生简章》(点击查阅)

  三、学费标准

  厦门大学2022年本科生学费标准如下:

  1.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外文学院(除“外国语言文学类+会计学/财务管理”招生类外)、法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社会与人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海洋与地球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信息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除软件工程系各专业外)、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除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外)、能源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所属各专业每人每学年5460元;

  2.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入学后在专业分流前每人每学年5460元;专业分流后到机电工程系、仪器与电气系和自动化系各专业学生每人每学年5460元,专业分流到动力工程系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飞行器系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每人每学年6760元;

  3.电影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专业分流前每人每学年5460元,专业分流后每人每学年9360元;

  4.艺术学院各专业每人每学年9360元;

  5.信息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信息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由电影学院联合培养)、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一、二年级每人每学年5460元,三、四年级按学分收费,每人每学分400元,每学年约为40学分;

  6.外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会计学/财务管理”招生类,其中英语、日语、法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等主修专业每人每学年5460元;会计学、财务管理等辅修专业按学分收费,每人每学分120元,总学分约为45学分;

  7.创意与创新学院各专业每人每学年9万元。

  8.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收费标准请查阅《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2022年招收中国本科学生简章》(点击查阅)

  四、有关厦门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报考要求、录取规则等更多信息请查阅《厦门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章程》(点击查阅)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