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少年成今年全国最小国防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21  文章来源:江南都市报  作者:王宣海、徐明

  本报讯 记者王宣海、徐明、实习生丁龙报道:9月16日,宁波大学曝出新闻,该校今年新招的一名国防生是国家实行国防生招收以来,年龄最小的,名叫汪捷,只有14岁。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得知这名国防生是江西鄱阳县人。17日,记者与汪捷和宁波大学的老师取得联系。

  “我只是比别人上学早并不是神童”

  汪捷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是鄱阳县人,父母都是农民,有一个年长几岁的哥哥。5岁时,看着哥哥每天去上学,很羡慕,于是也跟着去上学了。由于成绩优异,他二年级时跳级直接升到三年级。读完小学,再读了3年初中和3年高中后,今年14岁的汪捷从景德镇市昌江一中毕业,顺利考上宁波大学的国防生。

  宁波大学宣传部的老师告诉记者,汪捷刚到宁波大学报到时,学校的同学得知他今年只有14岁,是今年全国招收的年龄最小的国防生后,很多同学都来看他。宁波大学的不少同学询问:“你是不是一位经过特殊训练的神童?为什么这么小就能考上大学?”面对同学们的疑问,汪捷谦虚地说:“我只是上学比其他同学早两年,并不是神童。”据汪捷介绍,他从5岁开始上学,此后他一直是班上年龄最小的学生。

  据宁波大学的老师介绍,1995年1月出生的汪捷,有着1.76米的个子,身材高挑,穿着一身洁白的国防生制服显得特别精神。

  毕业后将分配到海军部队服役

  据了解,今年汪捷的高考总成绩是505分,这在当地国防生招生中,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今年我国依托117所高校培养国防生,其中海军依托14所高校招收国防生,汪捷就属于海军国防生。宁波大学今年共招收了50名国防生,汪捷就是这50人中的一名。

  汪捷说,他从小就很敬佩军人,渴望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军人。同时,他又非常喜欢医生的职业。因此,当今年高考后有机会填报国防生时,他毫不犹豫地填报了宁波大学的国防生,专业是临床医学。

  据了解,国防生具有普通大学生和未来军官的双重身份。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目前标准为10000元/年(其中学杂费5000元,生活补助费5000元),还可享受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毕业后定向分配到部队工作。因此,汪捷毕业后,将分配到海军部队服役。

  汪捷告诉记者,8月31日,他提早到学校报到。从9月1日开始,接受为期半月的军训。经过这半个月的训练,让他更加深刻认识到军人的神圣和伟大。他说,他将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军医,更好地报效祖国。

  对于这位只有14岁的少年国防生,宁波大学的老师说,只要是国防生,他们都一视同仁,不会因为他年龄小而对他有偏爱而放松管理。

标签:军校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