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省2012年招收582名军校生及国防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6-21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郑阳洋

  6月20日记者获悉:今年17所军队院校和28所普通高校计划在我省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生582名,其中军校412名,国防生170名;文科52名,理科530名;男生567名,女生15名;指挥类269名,非指挥类313名。

  军校及国防生均在提前录取批次录取,考生在填报普通高校志愿的同时,依据个人的政治、身体、学习情况及志向,选择填报军校或国防生志愿。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由省招生考试院从第一志愿上线、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中,按考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照招男、女生计划数的3至4倍确定并通知各地招生部门。面试、体检工作划分为昆明、红河、普洱、大理、昭通5个片区同时进行,7月2日8时开始,7月5日结束。

  面试、体检工作应在同一地点同步进行,各地招生部门负责通知考生持准考证、两张小1寸免冠照片、空腹(近视考生自带眼镜),按时到指定地点面试。面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体检。 体检结论分为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和不合格三种。指挥专业合格者,非指挥专业也合格。体检结果在体检结束24小时后公布,考生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于7月5日前向主办单位申请复查,复查结果为最终结论。

  军校及国防生录取的投档数量,省招生考试院根据省军区招生办提供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合格的考生名单中,依据考生志愿和分数,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投档时区分男、女生和指挥、非指挥类。对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取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以及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的子女,可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国防生源基地中学上线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录取。

  新生入学三个月内,院校将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完成新生政治复审和身体复查。军队院校对复审复查不合格的新生,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复审复查为最终结论,确属政治和身体不合格的,要追究负责政治考核和当地医院有关人员的责任。(记者 郑阳洋)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