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军校和国防生招录设3个面试体检站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6-21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王沙沙 王原

  本报济南6月20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军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在我省共投入1975个招生计划,计划总数比去年减少了29个。其中,军队和武警部队共招收1058名,多所高校招收国防生917名。与上年不同,今年全省共设立济南、潍坊和济宁3个面试、体检站。面试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日、7月4日至7月5日,体检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日、7月4日至7月6日。

  据统计,今年有31所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在我省招生,共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1058名(男生1019名、女生39名;理科1008名、文科50名),均为本科生,主要涉及信息工程、指挥自动化工程、电子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临床医学等140余个专业。多所高校也公布了在我省的国防生招收计划。今年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917名,其中男生880名、女生37名;理科853名、文科62名,文理不限2名,均为本科生。凡年龄在20周岁(截至2012年8月31日)以下、符合报考条件、志愿从事国防事业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应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武部报名参加政治考核,未参加政治考核和政治考核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体检。招办人员提醒考生军招防骗,军校和国防生院校不招收委培生,也不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负责招生工作,更没有交费就能上学的情况。

  □王沙沙 王原 报道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