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央电大远程开放教育累计招生380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4-26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未知

中央电大开放教育试点项目总结评估

远程开放教育累计招生380万

   教育部4月24日组织专家开始对“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进行为期5天的总结性评估。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出席并讲话。

    吴启迪说,在国家倡导构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大背景下,1999年教育部决定实施“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并把试点作为国家“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试点的目的就是要探索并构建广播电视大学在现代远程开放教育条件下人才培养模式的基本框架以及相应的教学模式、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大批高质量的、适应地方和基层需要的应用型高等专门人才,初步构建一所具有中国特色的远程开放大学。

    据了解,中央电大从1999年以来,远程开放教育累计招生380多万人、毕业生163万人,2005年中央电大远程开放教育毕业生占到同期全国高等教育毕业生总数的9.10%,为基层培养了大批实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标签:远程教育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