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今秋农村校远程教育全覆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7-04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未知

 记者7月3日从海南省第三批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启动暨前期工作总结表彰会上获悉,今秋开学,该工程将覆盖全省2700余所农村中小学校和647个教学点,覆盖率100%。届时,海南130余万名师生和当地农民将共享这一历时3年、总投入1.35亿的工程带来的优质教育资源。

  海南“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于2005年启动,全省18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分三批实施。首批海口等5个市县确定项目学校1114所,占全省农村中小学校总数的34%,于2006年3月全部通过省级验收并投入使用;第二批三亚等10个市县的1493所农村中小学已于今年4月份建成使用并于5月份通过了省级验收,至此全省覆盖率达77.8%;今天启动的儋州、东方等最后4个市县建设项目学校804所,目前工程设备采购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今年8月底所有工作将全部完成。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在会上强调,从现在起要把工程实施的重点逐步转移到教育教学应用上来,尽快形成适应当地实际教学的应用模式。建立确保应用的长效机制,地方各级政府要担负起保证设备正常运转、保障教学应用的责任,对于贫困地区和确有困难的学校,要安排专项经费。要充分利用好现代远程教育的优势,把农业科技推广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等结合起来,形成资源共建共享。

 

标签:远程教育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