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高校新增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今年首次招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3-25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获悉,北京高校中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增至65个,其中7个新获批项目今年首次招生。

  今年新批的7个项目包括北京林业大学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合作举办的木材科学与工程(木材加工)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北京林业大学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合作举办的生物技术(森林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北京外国语大学与英国博尔顿大学合作举办的全媒体国际新闻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中国农业大学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农林经济管理(农业商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北京科技大学与瑞典布莱京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软件工程与交互设计专业理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北京交通大学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合作举办的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与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合作举办的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教育部提醒,学生选择就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要选择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中外合作机构或项目,以免上当受骗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教育部网站、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已公布了“经教育部审批和复核的本科以上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包括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名单”。

  教育部已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上开通了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查询系统。就读颁发境外学位证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的学生,可在入学一个月后凭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查询所获境外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届时,学生如查不到本人的相关信息,所获境外学位证书将不予认证。

  据了解,仅以互认学分的方式与外国教育机构开展的学生交流活动,不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依法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外合作办学有合作设立机构和合作举办项目两种形式。根据有关规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包含中国教育机构采取与相应层次和类别的外国教育机构共同制定教育教学计划,颁发中国学历、学位证书或者外国学历、学位证书,在中国境外实施部分教育教学活动的方式依法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标签:中外合作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