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我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持续增多 今年或将构建认证机制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3-03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玉蕾 郭淼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今天表示:我国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持续增多,今年将推出更为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中外办学的质量。

  记者从今天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2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近40万,其中自费留学占到了93.7%。基本形成公派出国留学为主导、自费出国留学为主体的格局。而中外合作办学则很好的解决了一部分家长和学生不出国就可以留学的需求。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截至到2013年的1月,经审批机关依法批准设立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共有1780个,实施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的项目是732个,实施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的机构43个,集中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是8个。

  张秀琴说,我国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持续增多,且效果明显,基本达到了引进目的。

  张秀琴:他们的就业状况非常好,特别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几乎是100%的可以找到工作,或者进入到更高一个阶段去学习,国内、国外都有。另外他们引进的专业、教学内容和手段,都受到了很多学生的欢迎。

  针对中外办学存在的教学质量、办学举办者的行为规范,以及如何保证各个层面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统筹发展等问题,张秀琴说,教育部今年将推出更加具体有效的措施。

  张秀琴:2013年我们要考虑一种认证机制,这也是国外同行使用的方式。我们去年开始还做了一个电子学籍的注册,我们衡量了每个学校办学的力量,办学的标准,规定了招生的规模。那么电子注册就能监督各个办学机构,来按照批准的方案来做等等措施,建立更加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希望2013年能推出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来进一步提升中外办学的质量。

  记者刘玉蕾 郭淼

标签:中外合作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