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学 迎来260名新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9-28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 今天上午,湖南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举行首届开学典礼。班戈学院首次招生受到考生及家长的热捧,原本计划招生200人,由于报考的优质生源较多,最终录取了260人。

  今年4月,在中英教育峰会上,两国为实现教育领域的合作共同制定了全新的进取计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是英国威尔士地区与中国大学共同建立的第一个国际合作办学机构,这是中英两国加强教育合作的一个重要成就和里程碑。班戈学院将在引进、吸收和消化英国先进教育理念的同时,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实,进行再创新,努力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并能把握未来发展方向的优秀人才,培养一大批懂得传承和创新的高端人才,对整个中西部地区教育对外合作交流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该学院首批开设的金融学、会计学和电子信息工程三个本科专业,都是班戈大学在英国乃至全球的强势学科,其中,会计学专业和金融学的学生将来报考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证(A)时,最多可以免考七门科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不仅能够成为业内技术骨干,也能成为大型工程管理人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具有中英双重学籍,毕业时获得中英双学位并有机会直接进入班戈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肖国安希望班戈学院对湖南的教育教学改革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打造成湖南高等教育开放的一张闪亮的名片和教育国际化的标杆。

  英国班戈大学校长约翰·修斯教授表示,班戈大学将对班戈学院的课程质量全权负责,以确保班戈学院的教学水平、评估标准和学生经验与班戈大学本部无异。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周先雁说,希望大家提高自身涵养,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一个守秩序、讲诚信、懂礼仪、能自立、有自信和社会责任感的绅士或者淑女,实现“高大上”的目标,并成为传播中英优秀文化的使者。

  来自学院会计2班的胡亚昕当初已通过了中南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且高考成绩超过理科一本线几十分,可以轻松被该校录取。但是在看到有关班戈学院首届招生的消息后,她最终坚定地第一志愿填报班戈学院。

  胡亚昕说,班戈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湖南省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世界大学300强的班戈大学都会非常重视,自己也将有幸成为该院“黄埔一期的学生”。胡亚昕相信首届班戈学院学生会被当做范本来培养。

  记者刘怡斌

标签:中外合作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