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部首次中美合作办学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9-29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寰

  每一名新生一一登台,接受大学校长的祝贺。9月25日下午,这样的入学仪式在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上演。

  受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美高校合作办学机构在全国只有五所,而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则是西部地区的首个中美高校合作办学机构。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今年首届面向全国招收了100名学生,学院今年开办了工业工程,机械设计制造与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等三个专业。这三个专业是美国匹兹堡大学实力最强的专业。

  学生毕业时可以获得中美两所高校的学位证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的开学典礼与传统的开学典礼不一样,100名新生都会上台,接受川大,美国匹兹堡大学校长的祝贺,学生上台之前,主持人还会对学生的姓名,籍贯,以及大学阶段的计划进行简要介绍。6名学生代表所有新生宣誓,来自沈阳的佟佳凌在宣誓中说,我要认识到自己的潜能和才华,争取努力做最好每一件事情。部分新生的父母受邀到现场,见证了子女的开学仪式。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面向全球选聘外籍教师,采用全英文的教学模式,所以对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很高,被录取的学生不仅要符合总分达标的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也要求在110分以上。学生入学之后,川大匹兹堡学院还将于美国匹兹堡大学附属语言中心和英语系开展合作,为学生提供英语强化系列课程培训,以保障新生快速适应全英文授课环境。

  据了解,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的学生所修学分,可以得到美国匹兹堡大学的承认。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的学生可以同时获得四川大学和美国匹兹堡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达到录取要求的学生可以继续在匹兹堡大学进行研究生学习。

  川大匹兹堡大学采用小班教学,非标准答案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说,大学教育的核心,就是要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要培养学生的批判性,独立思考的能力。教育应该从过去的以知识传授为主转向以思维与能力的提升为主,需要我们的教育方式从传统的灌输式教育转变为高水平、互动式教育,全面实施小班开课、互动式教学,实行启发式讲授、批判式讨论、非标准答案考试,教师、课堂教学模式、管理模式、教室设计等都随之进行改变,川大-匹兹堡学院就将成为教学改革创新的全新尝试,要成为培养具备独立思考能力与国际竞争力本科人才的高层次、高水平改革试验园区。

  美国匹兹堡大学校长Patrick Gallagher先生说,之所以选择与四川大学合作,是因为四川大学致力于高端国际化发展的努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以及四川大学在整个中国高校中的影响力。

  据悉,美国匹兹堡大学创建于1787年,在2015年美国新闻网发布的全球500强大学排名中,该校排名第42位。美国匹兹堡大学的工科非常出色,在先进制造,可持续发展,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等领域处于世界前沿水平。

  记者李寰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