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俄共建“哈尔滨音乐学院”落成 将建“中俄美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16  文章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东北网10月14日讯 14日,记者从第二届中俄博览会黑龙江省教育对俄交流合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俄共建的哈尔滨音乐学院已落成,目前正稳步推进中俄合作美术学院建设。

  近年来,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教育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分别牵头成立了中俄同类高校联盟。黑龙江省依托俄罗斯高校音乐人才优势,签订了《中国哈尔滨音乐学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科尔萨科夫音乐学院关于教学科研合作的备忘录》,刚特瓦尔格院长担任哈尔滨音乐学院的名誉院长,并聘请了钢琴、键盘系主任在内的10余名高水平俄罗斯专家到哈尔滨音乐学院长期任教。

  此外,中俄美术学院筹建工作进展顺利。办学双方经过多次磋商和互访,在今年4月12日共同签署了《中国哈尔滨师范大学与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合作设立中俄美术学院的协议》。

  作者 杨帆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