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青岛科技大学和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将合作筹建中德工业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8-11-18  文章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陆波

  记者昨日从中德生态园获悉,青岛科技大学和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在慕尼黑签署了中德工业大学(筹)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在中德生态园筹建中德工业大学。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2017年3月1日签署的关于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合作协议中确定的目标,在合作建设相关本科专业基础上,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德工业大学(CDTU)。借鉴德国大学要求和标准,在所聘任的师资力量、学习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毕业生专业能力、语言能力和个人能力培养等方面达到国际化水平,并重点推进联合科研工作,不断加强与工业界的融合,争取更多支持。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教育教学的深度合作,去年3月1日,青岛科技大学和德国帕德博恩大学签署了关于共建中德校区(CDC)及设置材料等本科专业的合作协议,在合作框架内取得了显著成效。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由青岛科技大学、德国帕德博恩大学、青岛中德双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德生态园管委四方共建,2017年底在中德生态园开建。规划校区总占地面积约1007亩,采用先进的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建设智慧校园、绿色校园。一期启动区内4万平方米教学楼与配套楼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二期9万平方米的实验楼与宿舍区等计划2019年底投入使用。首批设置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已纳入2017年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随着校区建设推进,将根据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等产业领域人才需求,积极发展新兴、交叉学科,进一步优化学科体系和布局,构建了良性学科生态环境,形成“人才培养引进、关键技术研发、成果培育转化、产品设计服务、仿真计算服务平台”等五大功能,实现双元制教育模式的“政、产、学、研”有机融合和无缝对接,打造一流的国际化新型产业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孵化基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陆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