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8-11-19  文章来源:引力播  作者:未知

  11月8日,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揭牌。这是从11月8日在常熟举行的“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国际合作会上传出的信息。

  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当天同时揭牌。

  常熟理工学院作为一所江苏省属本科高校,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办学定位,提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探索具有丰富内涵和品牌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自2007年6月成为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方合作院校以来,常熟理工学院迄今已先后有200多名学生进入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学习,期间,常熟理工学院被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授予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突出贡献奖。目前,常熟理工学院已与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国际合作教育项目涵盖了3个中德、中英合作办学项目、6个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此次成立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以及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常熟理工学院与美方大学的交流合作,共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打造国际化办学品牌;同时以常熟理工学院为牵头单位,凝聚省内各兄弟院校的力量,努力做好中美合作交流平台建设工作,加强与美方合作高校的沟通,承担起扩大学生交流、搭建科研平台、组织国际会议、促进学术交流等任务。

  经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共设置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机器人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经济统计学六个专业,分别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及特洛伊大学合作举办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双学位)。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中美人文交流、青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育部国际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江苏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学校积极参与中美人文交流,推动中美大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据介绍,全国目前现已有158所中美高校加入,近4000名中美学生参与,已经成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规模最大的平台,并已由学生交流扩展到教师互访、管理人员培训,专业学科共建等相关领域。

  开幕式后,围绕“中美地方性大学战略合作新思路”主题,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副校长欧克莱尔分校卡尼等分别作大会主旨演讲。在随后的校长论坛环节,围绕“中美大学联合培养人才创新与实践”主题,美国特洛伊大学副校长索赫尔、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副校长斯科特、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副校长玛格瑞和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等分别作了交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