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独立学院今年报考遇冷 缺额计划达800多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2  文章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未知

  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的“二本批次院校理科征求志愿缺额表”中数据显示,受今年教育部相关政策等的影响,本市独立学院的报考遇冷。两所学院的文理科缺额计划总共达到820多人。

  在此次“二本批次院校理科征求志愿缺额表”中,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的文理科缺额计划分别为120人,而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的文理科缺额计划分别达到了182、401人。

  据了解,独立学院之所以报考受冷,可能是受到今年政策变化影响。从今年开始,独立学院新招收的学生如符合条件,将由独立学院授予学士学位,不可再授予“母校高校”学位,现有的在校生实行“老人老办法”,仍可获得“母体高校”的学位。此举意味着独立学院“母校光环”的减弱。

  此外,独立学院的学费每年约为1.7万元,比民办高校学费要普遍高出四五千元,这也是影响很多考生填报志愿时选择的主要原因。(张骞)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