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结合兴趣查验招生校证件考生要理性选择民办高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4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3日专电(宋景军 王中宇)时下各所高校正在进行紧张的招生录取工作,一些考生把目光盯在民办高校上,希望以此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教育局的有关人士认为,选择民办高校时,学生应结合就业和自己的兴趣,同时还要注意查验招生学校的各种证件。

    据赤峰市教育局介绍,近两年,来赤峰市招生的外地民办院校数量和选择民办高校的学生数量呈现双双增长的势头。到目前为止,已有80多家外地民办院校在本地设立了招生机构。

    赤峰市教育局职成科的工作人员介绍,民办高校来赤峰市招生,在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备案的同时,还要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和赤峰市教育局备案,同时要具有《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和《收费许可证》,这些证件和手续都齐全的学校才是正规的民办高校。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学校时,可以通过查看证件来确定学校是否正规。如果是通过广告了解学校,要看办学单位招生简章、广告是否具有教育行政部门的批准号。

    据介绍,与公办高校相比,民办高校在注重自身办学特色的同时,尊重考生兴趣爱好。有些民办高校开设了诸如表演、空乘、动漫设计等特色专业,并描绘了光明的就业前景,考生应对这些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后再做决定,尤其对一些收费较高的特色专业。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