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2009年招生常见问答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0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问:学院的收费标准怎样确定?
答:学院按省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其中理工类每生每学年16000元,文科类每生每学年15000元;艺术类每生每学年18000元;住宿费均为每生每年1300元(为4人间学生公寓,室内带独立卫生间,不含水电费)。

问:学院与华南理工大学的隶属关系如何?
答:学院是以华南理工大学为办学主体的新型普通高等院校,主办方华南理工大学负责组织教学和管理,确保教学质量。

问:学生毕业后获得何等学历?
答:新生入学后按照普通高等学院在校生有关学籍管理规定进行管理,学生在校期间,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准予毕业,颁发由国家统一印制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问:学院教学质量有何保证?
答:1、学院非常重视教学质量,把教学质量视为“学院的生命线”,建立了长期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2、学院十分重视“教学团队”建设和“双师型”师资的培养,不拘一格引进人才,着力建设一支热爱学生、热爱教育、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师德高尚、业务基础坚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聘请著名教授担任学科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遴选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教师为任课教师,教学效果有保障。

  3、学院教学条件(包括实验室、语音室、多媒体课室、实习实训基地等)都是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确保学生能力的培养。

  4、学院严格按照《教师教学质量评估办法》,定期对教师进行评估和考核。

  5、学院成立了教学督导工作组,按照制定的《教学督导工作规范》对教学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问:录取后的户口问题如何办理?
答:自愿原则,户口可以迁入学院集体户口;也可以保留在原属地。在入学时办理一次。

问:学生在校期间是否允许转专业和辅修其它专业?
答:学生在校期间,允许自主选择专业方向和辅修其他专业课程,第三学期如本人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核通过,可转到其他专业就读。

问:学院是否设立有助学贷款?
答:学生在校期间,可按有关规定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最高贷款额为每人每学年人民币6000元。

问:学院是否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
答: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8000元/人;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 元/人;国家助学金:2000人/元;学院还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问:学院有什么措施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答:学院设立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优先安排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参加学院组织的勤工助学,学生通过劳动获得报酬。

问:学院门口有公交车吗?
答:目前在学院门口有开往广州和花都的市内公交车,方便学生出行。

标签:民办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