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西安培华学院面向全国26个省招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09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1.陕西被誉为是我国民办高等教育的硅谷,培华又是我国创办最早的一批民办高校之一,在学校发展方面有哪些新举措?

  随着民办高等教育的不断发展,社会各界对民办高校的认可度日益提高。陕西的民办高等教育在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蓬勃发展,无论是民办本科院校的数量(已拥有7所本科院校:分别是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京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安思源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在校生人数,还是培养能力均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西安培华学院是西部十二省市区首家民办本科院校,自1928年创立之日起,培华就把“培育英才,振兴中华”作为育人的最高理念,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成为西部十二省市区首家民办本科高校,2006年通过“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并获得良好成绩,2007年经陕西省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西部十二省市区首家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高校,培华毕业生中已有许多人成为各条战线的骨干力量,有的步入了领导岗位或成为行业精英,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好评。2008年学校成功举办了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 改写了我国民办教育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民办教育工作者的信心。

  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形势发展需要,落实中央关于加快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就业所开展的全校性、全面的教育教学改革,同时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及实践能力,学校全面实施“3+1”及“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体本科和高职高专各个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首先完成三年或两年的课内学习,掌握较宽厚的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后,有计划地到校内外实训基地进行为期一年的实践和实训,在真实的工作岗位环境中进行“教、学、做”,使已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加深、细化、熟练,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操作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实现岗前(或模拟性岗前)培训及预就业的目标,从而促进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早在2005年我校已将日常实践和毕业实习列入教学计划并开创性地实施四年、三年一贯制的实习课程,形式多样地开展实践教学月活动:校内实习、校外实习、集体组织和分散实习。学校还专门设立实践实训中心,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建立了116个实习基地,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实习有大纲、有计划、有要求,集中实习有指导教师带队,实习结束后,要形成书面的实习报告,实习成绩要进入学生档案。

  2.2009年在专业设置上是否作了相关调整?

  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今年我校新增了戏剧影视文学(本科)、商务管理(专科)、旅游管理(专科)、物流管理(专科)、建筑工程管理(专科)等专业,同时对原有专业在培养方向上进一步提升,更加贴近用人单位的需求

  2009年我校建筑学专业重新恢复了在陕西省本科二批的录取,同时在上海、浙江、湖南、广东、广西等省份继续招收二本的学生。早在2003年我校在陕西省即被纳入第二批本科的录取层次,近几年也陆续开展了在山西、江西、上海、浙江、湖南、广东、广西、甘肃、吉林、黑龙江、云南、青海、贵州等多个省份招收二本,培华将继续坚持惯有的稳扎稳打、一步一个台阶的发展决心。

  3. 西安培华学院09年在招生计划上是否有所调整?

  我校09年面向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列有招生计划,在08年的基础上新增了在宁夏、贵州两省的招生;2009年招生人数增至5750人,其中本科2850人,高职2900人。同时我们一如既往的肩负为本省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的使命,09年在陕西共投放招生计划3415名,其中本科招生计划增加224名。(具体招生计划及人数可致电029-85680000查询)

  我校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依靠一支造诣深厚、师德高尚的人才队伍为依托,注重内涵发展,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办学质量,打造培华品牌。先进的办学理念,较高的教学质量,强大的师资队伍,优良的教风学风和可持续循环的发展之路,为建设百年培华奠定良好的基础。

  “培华” 这个拥有八十年历史的老校、名校,教育教学质量是她生存的根基,改革创新是她的发展翅膀,品牌建设是她壮大的不竭动力,她必将在未来的教育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主动,并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标签:民办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