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武汉东湖学院正式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02  文章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作者:方政军

  新华网湖北频道6月1日电 日前,武汉大学东湖分校正式挂牌转设为武汉东湖学院,成为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湖北省领导苏晓云、周洪宇、郭生练、涂勇出席。

  郭生练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全国最早兴办的独立学院之一,武汉大学东湖分校不断解放思想,探索新形式新机制下的办学之路,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办学规模稳步扩大,赢得了社会认可。希望该校以此次成功转设为武汉东湖学院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取得良好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十年来,武汉东湖学院前身的武汉大学东湖分校,充分利用主办单位武汉大学一流的教学资源和民营高科技企业田野集团的体制机制优势,秉承"厚德笃学求是创新"的办学理念,在加大硬件投入、建设一流校园的同时,倾力加快学科建设,全力打造同类学校名专业、名学科,使通讯工程、生物技术、电子商务三个专业一举进入首批省级重点培育的本科专业。以社会需求为目标,确立了培养"综合应用创新型人才"和"技能应用型创新人才"的科学定位,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毕业的23000名本、专科毕业生,历年一次性就业率超过90%,高出国内同类院校10%以上,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武大东湖分校始建于2000年,是教育部最先批准兴办的四所独立学院之一。2003年,该校引入田野集团,投资7亿多元,征地1120亩,兴建了高标准的大学校园。创办之初,学校主要依靠武汉大学的教学、科研、学术基础,同时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学校现已拥有在校学生13300余名,设政法学院、经济学院等10个学院,60余个普通本、专科专业。已经毕业学生共计23000余人,历年一次性就业率超过90%,高于国内同类院校10%以上。

  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武汉大学东湖分校转设为武汉东湖学院的通知》,未来武汉东湖学院将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2000人。尽管武汉东湖学院将与武汉大学多方面"脱钩",但武汉大学将继续为武汉东湖学院提供教学、管理咨询,并向武汉东湖学院派出一名专职副校长,任期三年。

  湖北是全国独立学院最多的省份之一。教育部已同意湖北省武大东湖分校、华中师大汉口分校、中南民大工商学院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近日,这三所独立学院已陆续变更为武汉东湖学院、汉口学院、武汉长江工商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