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引领职业教育新模式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02  文章来源:中原视窗  作者:未知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在浙江江大学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脱颖而出,独自斩获了大赛三项优胜大奖,与赛人员都为之侧目。

  区域性优势办学,为职业化教育开路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位于长沙市黄花国际空港工业园,作为一所全日制高职,如何让学生在学习中有收获,在将来的就业中有一技之长,是高职教育颇为关注,也是最难解决的。高职教育不同于一般的中专和本科的关键也在于此。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坐落在长沙市黄花国际空港工业园,毗邻黄花机场、长沙新火车站、长沙汽车东站,与15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为邻。如此的绝妙的地缘,给职业教育发挥一定的空间。据该校负责人介绍,该校的航空专业已达数千人,因为学校毗邻机场,学校常常组织学生到机场进行观摩与学习。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李主任指出学校开辟了广阔的就业渠道,近3年来就业率均在98%以上。湖南都市职业技术学院在长沙、温州、广州、珠海、成都等地区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并签订了订单培养合同,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特别是最拥有十亿资产,下属有十多家企业并有私营银行的广东恒辉集团已挂牌明确成为该校实习实训基地。

  实践创新着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

  正值五月四日青年节,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团委召开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2周年团员青年交流座谈会,学院团委除了对五四精神进行诠释,更对该校如何培养学生创新节能以及学生动手能力进行重点讨论。湖南都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柴世钦指出:一是要树立勤奋学习的意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自觉地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方式、生活方式,自觉用社会主义价值核心体系构筑自己的精神家园;二是要树立实践的意识。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作为职业教育的后继者,秉承了以能力创新思维的办学理念,开拓出职业教育的新方向,并在短时期内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相信在今后的办学中,湖南都市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坚定这种办学理念更,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