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洪战辉励志报告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0-26  文章来源: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作者:未知

  10月21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内掌声如潮,座无虚席。2007年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洪战辉精彩生动的励志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成平、副院长文山东及怀化学院经济学系副书记余金秀等师生400多人聆听了这场感人至深报告会。报告会由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缪智文老师主持。

  洪战辉主要从自己人生经历的四个方面作了报告。第一,立足现实,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大学期间,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园向老师和学生推销产品挣钱养家。用自己的双手为患病的父亲和捡来的妹妹撑起一片天,在挣钱的过程中虽然辛苦,但也收获了很多人没有的东西。第二,物质生活匮乏,精神生活充实。他说:“建立在物质上的快乐是不长久的,真正的快乐是内心的快乐。”小时候,尽管家里很贫穷没有任何玩具,但是儿时很幸福。自己会开动脑筋思考周围的事物,从中寻找快乐。第三,做错事情,多问为什么。每当犯错时,经常问自己为什么,找到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犯过的错决不再重犯。第四,如何逼近成功,拾起自信。“现在不代表未来,现在拥有的并不代表未来拥有。父母没有让我们过得好,但我们要让父母过得好。”他希望现在不是很优秀的同学及家里不富裕的同学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找份好的工作报答父母和社会。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就怎样看待大学生兼职问题,洪战辉觉得兼职只是副职不是大学生的主职,大学生的主职是学好专业知识。在问及如何看待大学谈恋爱时,他说:爱情是美好的,但主张恋爱要谨慎不要随便的与人谈恋爱,否则自己会受伤,也会伤害别人。

  成平副书记在报告会结束时对洪战辉励志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说,洪战辉是时代的先锋模范,他继承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和为别人服务的精神。当代大学生应当学习他自强不息、为别人着想的精神。希望应用技术学院同学们能将洪战辉精神永远的传递下去,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中,洪战辉以真情的语言、生动的事实讲述了自己自强自立、勇于进取的成长历程,他不平凡的经历,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强烈的仁爱之心和责任之心,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同学们先后10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洪战辉作为成长学习的精神动力,注重培养顽强的意志品质和高尚健全的人格,勤奋学习,乐观向上,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贡献的人。(作者:文山东、李凌菠)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